中心与艺康集团召开合作洽谈会

发表时间:2012-11-06 阅读次数:861次

 十一月五日下午,我中心与艺康集团就食品安全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事宜召开了合作洽谈会。艺康集团 (Ecolab)食品安全副总裁、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执行懂事、美国食品科技协会(IFT)资深会员Katie Swanson博士,艺康中国研发中心Brandon Herdt科学家,食品安全营运总监严峻,食品安全专员王盼,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书记周培教授,农业与生物学院合作交流办主任李玉红博士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心主任助理岳进博士主持会议。


 

    会上李玉红博士和岳进博士分别对学校和学院的总体状况以及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的创建、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艺康集团的王盼专员和Katie Swanson博士分别对艺康集团的服务领域和社会责任方面做了着重的介绍。双方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周书记指出:“双方的合作可以从三方面展开,一是从培训出发,双方共同努力建立长久的培训机制;二是在学生培养方面,希望可以获得企业一定的支持,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三是在学科建设方面,以食品专业为着力点,加强合作与交流。” 艺康集团Katie Swanson博士对此表示认同,基于之前他们和政府、高校良好的合作前提下,相信可以在这些方面有所突破。
    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都将怀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致力于食品安全事业。艺康集团将着手参与到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11月下旬即将举办的培训中,而中心也将为艺康集团提供更加详实的团队研究领域和最新科研进展,以探寻更深层次的沟通与合作。
    这样的合作不仅疏通了科技转化为成果的快速通道,同时为政府、企业、高校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而为长久有效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供稿人: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崔妍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