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GFSI)来我中心交流访问

发表时间:2012-11-06 阅读次数:1008次

   2012年11月5日上午,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以下简称GFSI)一行3人来到我中心交流访问,并召开了合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GFSI董事会主席、法国达能集团质量总经理Yves Rey先生,消费品论坛道德采购及食品安全副总裁Claudine Musitelli女士,以及GFSI中国首席代表Yangying Xu女士。我院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培,合作交流办主任李玉红,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主任蒋磷蕾,中心主任助理岳进等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玉红老师对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农业与生物学院的科研、师资、教学等几个方面情况做了介绍。随后GFSI的Yves Rey先生详尽的介绍了GFSI的构建、成员、使命以及面临的挑战等内容,使与会人员对GFSI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岳进老师就中心的创建、中心功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与GFSI 的合作方案。双方就报告内容以及两方合作事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Yves Rey先生指出,食品安全并非一个企业或者几个企业的责任,而是整个社会的责任,食品安全是全球范围面临的问题和挑战。GFSI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GFSI非常愿意与交大合作、与中心合作,希望我们能够加入到GFSI公益组织中去。
   周培书记表示,中心很荣幸接受GFSI 的邀请,成为其全球合作伙伴之一。自2010年以来,中心始终坚持举办每年2-3期的食品安全公益培训,中心与GFSI一样都怀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致力于食品安全事业。我们非常希望与GFSI在食品安全培训、食品与营养检测、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会议中,会议双方就中心提出的合作方案达成共识,GFSI与中心将在为来三年内启动包括SSAFE基金、GFSI全球市场工具翻译、公益培训工作等多个方面的合作计划。双方将共同努力,充分利用GFSI的合作交流平台和交大的科研、师资力量为我国食品安全,甚至全球食品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刘墨楠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