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第五期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2-11-26 阅读次数:883次

  

2012年11月20日上午9点半,上海交通大学《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第五期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实训楼2楼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李洁,诺伟司国际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吴耀忠,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培,各合作企业公司代表以及其他参加培训的食品企业代表。至此,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五期《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本期培训师资力量强大,中心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的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李洁,来自知名企业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食品饮料部食品安全经理陆有开,上海交通大学陆贻通教授以及张少辉研究员。本期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有从宏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法律法规、实务培训等内容,也有微观操作技术方面的乳制品的安全加工、食品加工企业微生物控制、食品中化学性危害物监测与控制等内容。学员能够通过培训从多个方面了解我国食品安全现状、食品安全相关规范和标准以及安全控制技术等知识。
 
 
 《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培训起源于2010年,陆伯勋中心联合布勒公司、嘉吉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福喜食品公司、诺安检测公司、诺伟司公司、麦当劳公司以及今年新加入的台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著名企业,建立了公益培训项目基金,该培训项目也得到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的大力支持。本期培训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极大关注,培训学员近五十名。该培训属于公益性质,各食品企业经报名均可免费参加。培训项目计划持续三年,每年开办二到三期。第六期公益培训预计将于2013年5月举办。
    《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项目是国内首次由高校与企业联手举办的食品安全公益培训,它免费为我国食品中小型企业生产经营者提供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中心希望能够通过该培训使其掌握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更好的提高企业质量管理和控制水平。该培训项目为保障和促进我国食品安全打造了一个交流平台,为保障我国食品供应链的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