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SSAFE-GFSI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在上海交大开班

发表时间:2013-10-30 阅读次数:725次

  2013年10月26日上午,《SJTU--SSAFE--GFSI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培训得到SSAFE (Supply Safe Affordable Food Everywhere) 的资金支持以及GFSI(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的技术支持,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进行项目的实施和组织。出席开班典礼的有GFSI中国首席代表徐杨颖,SSAFE代表、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质量保证总监郑芸岭、百事亚洲研发中心质量保证总监姚晖,麦咨达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营运经理熊传武,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培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十几位学员。

  开班典礼首先由周培致辞,他对为培训授课的几位专家和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培训的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国食品行业以中小型食品企业为主,中小型食品企业往往规模小,缺乏专业技术和资金,在生产经营中实施HACCP存在很多阻碍,因而达不到正规供应链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因此失去很多市场机会。所以我们迫切的需要专业、系统的改善食品安全体系的方法和知识。本次培训正是为食品企业提供这样一种管理体系框架,希望食品企业能够通过持续的改进来创立安全科学的食品安全管理结构。随后SSAFE以及GFSI的董事会代表在典礼上讲话,他们对SSAFE和GFSI 组织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合作项目的目的和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食品安全培训对学员完全免费,是公益性质的培训。培训内容以GFSI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案为主,该方案是一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自我完善的方法,它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一个指导框架,推动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逐渐完善,最终达到供应链以及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除此之外,本次培训还融合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和交大安泰经济经管学院的教研特色,从理论结合案例分析的角度,为学员讲解HACCP方案的建立和实施,以及食品企业的安全管理和战略规划。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加农业食品论坛以及工厂参观。中心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使学员能够掌握食品安全生产管理框架和模式,并有效应用到企业生产实践操作中,以此提高企业的食品安全水平,从而保障食品供应链的安全。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是我国较早成立的食品安全研究机构,中心依托交大农生学院,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第三方检测、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咨询与信息等社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多次食品安全公益培训、专项培训以及食品安全国际论坛,受到广泛好评。中心也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为保障民众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