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智耕农源”科技社赴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与卫生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4-04-25 阅读次数:712次

     423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智耕农源科技社——食品安全分社”的社员,在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刘墨楠与富伟燕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赴莘庄水清路幼儿园,为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第一期幼儿食品安全科普活动。

 

 

    来自大二的社团成员邹越为小朋友们作了PPT展示,对“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时候洗手”、“怎样洗手”、“吃薯片和烤鸡好不好”、“怎样保持餐具整洁”等一些生活中的小问题作了生动详细的解释。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因为手上有细菌”、“因为不洗手吃东西要生病”、“不喜欢吃薯片”,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与在场的老师和哥哥姐姐们进行交流互动。接着,老师和同学们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规范的洗手步骤,包括清洗指甲、手心手背、大拇指等部位的具体方法,小朋友们一边盯着老师的手,一边认真模仿。成员们还向小朋友解释,在生活中的拉肚子或者肚子痛,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有正确地端持杯具,导致手上的细菌附着在杯口或者餐具上,然后随口进入到了体内。就这个问题,社团成员还特意为小朋友们制作了“如何正确地端持杯具”的演示动画,以此加深他们的印象;最后,社团同学教给小朋友一首关于“卫生安全”的小诗,朗朗上口,颇受欢迎。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讲会,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方面有了一些基础常识的认知,也懂得了如何通过更安全、卫生的饮食习惯保护自己。活动也得到了家长及幼儿园的积极反馈与普遍好评,他们表示,希望在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农生学院记者团 余驰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