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科学”暑期夏令营活动之食品安全讲座

发表时间:2014-07-18 阅读次数:873次

随着暑假的到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迎来了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学子。他们是来参加由中国科协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瞭望科学暑期夏令营活动的。今天上午,陆伯勋中心的老师以及智耕农园食品安全科技社的成员在交大农生学院为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子们进行了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心岳进博士担任主讲,她讲述了食品安全概念、食品安全危害来源、食品安全营养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本次讲座也是智耕农园科技社的第二期食品安全宣讲活动,讲座采取小组有奖竞答、现场演示、小组互动等多种形式,同学们对食品安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也对食品安全问题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据悉,今年上海交大瞭望科学高中生暑期夏令营,主要有自上海、江苏、浙江、广西等1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500余名师生参加。本届夏令营分为物理、植物、食品安全、机器人、电子(工程)、计算机、船舶七个学科方向,旨在搭建向全国中学生展示交大的平台;促进交大与中学的融合与深度合作;帮助中学生了解和培养科学志趣,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基础;发挥交大文化传播、社会服务的功能。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