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农业支柱产业现代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4-08-15 阅读次数:1083次

 

8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智耕农园--云南洱源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云南省大理市洱源县农业局,共同召开了洱源县农业支柱产业现代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座谈会。洱源县农业局局长李瑞昌,党支部书记杨源财,副局长段瑞娟,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寿伟以及农业局和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实践团指导老师洱源县副县长(挂职)、农生学院教授张才喜,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上海市兽医协会秘书长、学院教授唐峰,院团委书记卜军敏与学院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刘墨楠、富伟燕两位老师及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瑞昌局长主持。

座谈会上,由农业局副局长段耀娟介绍了洱源县农业发展现状,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寿伟对洱源县乳牛行业的机构状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紧接着,实践团成员一起观看了“洱源县向高原特色农业迈进”的视频。在接下来实践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互动交流环节里,团队成员分别从设施农业的发展现状、畜牧行业的废弃物处理、农业机械化程度、洱源特色行业的鲜食和生加工的行业结构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有关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完备的解答,张才喜教授也结合在洱源的工作实践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补充。

随后,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实践团队深入解读分析了洱源县农产品品质与市场价格不成比例的矛盾,提出了洱源县农业在招商引资与品牌宣传两方面存在的困难,体现了无法实现规模化生产的尖锐问题。对此,唐峰教授与两位老师就农作物品种的引进改良及绿色食品安全及其监管机制提出了的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与改良建议。

在此次座谈会上,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有关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与交流,充分了解了洱源县在当前农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实践团也将围绕洱源县农业发展现状、中小学后勤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古梨园梨种质选种问题以及乳畜业发展问题等展开系列调研活动,并将通过努力提出解决方案,为洱源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记者团

撰稿: 曹浩玮

摄影: 曹浩玮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