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洱源食品安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4-08-15 阅读次数:916次

  

2014年8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智耕农园——云南洱源暑期实践团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刘墨楠老师在云南省大理市洱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食品会议室召开了食品安全培训会。洱源县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李伟钢、各乡镇领导、县中小学食品安全管理监督负责人、县镇食品企业代表以及村名代表一起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向洱源县食品安全管理相关的负责人、企业以及群众传播安全方面的知识,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并希望通过讲座能够为洱源县的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就餐环境提供一些建议,也为洱源县人民创建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做一点努力。

此次食品安全培训会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刘墨楠老师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作简要概述;然后,余驰同学分享“舌尖上的食品安全”,从专业的角度深度分析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李强同学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食堂后勤食品安全经验”,与洱源县中小学食品安全负责人充分交流,为洱源县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提供强有力的参考。最后,实践团队师生与与会人员进行问答交流,现场提供咨询帮助。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洱源县食品安全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实践团队的师生们感受到洱源人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重视,给了智耕农园实践团队强大的后续动力。知识改变未来,相信洱源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记者团

撰稿:徐慧慧

摄影:徐慧慧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