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筑山先生为农生学院学子作英语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4-10-01 阅读次数:844次

2014年9月29日下午3点,在农业与生物学院学院报告厅,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前农业部副部长、加州理工大学农学院院长任筑山教授就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和投稿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农生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这次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龚强老师主持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主持人对任教授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任筑山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整个报告会任教授主要是从学术论文的投稿和退还比率及中国学生学术论文现状入手,详细并条理清晰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研究,怎样写好论文。

 

 首先,任筑山教授对做研究的前中后三个阶段的注意事项作了简要说明,并指出对实验进行假设和设计及对实验结果进行讨论的重要性。在如何写好英文学术论文这个问题上,任教授就英语词法、杂志、论文的段落安排、参考文献、审稿人、辩驳思想、结语七个方面做了讲解,着重指出“创新”和“特别”的重要性。

报告会后半阶段,同学们纷纷就论文的写作与投稿方面的热点问题对任教授进行提问,任教授均一一解答并提出建议。报告会即将结束时,由学生代表向任教授献上礼物——茶罐,寓意中国茶文化的蕴含丰富、源远流长。

 

 任筑山教授的报告实事求是,具有学术创新精神,对大家今后的学术生涯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是在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方面的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农业与生物学院记者团

撰稿:徐金波

摄影:刘嘉睿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