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食品安全趣闻问答-天空农庄嘉年华专场

发表时间:2014-10-14 阅读次数:959次

       2014年9月26日,ROSA天空农庄嘉年华在世博源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生物学院智耕农源科技社和陆伯勋食品安全中心的师生来到世博源,开启了为期近一个月的食品安全趣闻问答活动。

       作为嘉年华的核心部分,在“疯狂果蔬,奇趣派对”的主题舞台展示“舌尖上的食品安全”活动是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推广都市现代农业的重要环节。下午三点,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来自交大农业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生余驰担任主讲人,以食品的物理、化学、生物性危害引出生活中的常见的食品潜在危害,并向大家普及了食品添加剂的相关知识,说明了只要用的符合标准,添加剂是有利生产无害的。接着,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膳食平衡、营养均衡的摄食理念。最后,以夏末秋初的季节为背景,向大家介绍了去除油腻和饮食干燥的饮食贴士。

       在提问环节,来自不同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踊跃发言互动,使参与者在趣闻当中增加了食品安全常识,提高了食品安全认识。

       宣讲组的其他成员同时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向大家免费分发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本次宣讲充分发挥交大农生学院食品专业的优势,以国际化的陆伯勋食品安全中心作为依托,借助世博源天空农庄嘉年华活动,推广近期广受大家关注的食品安全知识。

       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中心开展的体验式食品安全宣讲活动将与嘉年华同步进行,在背靠中华艺术宫的蔬果舞台上,公众不仅将观赏木偶剧、马戏、草裙舞表演、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加专业科学素养,还能品尝、购买有机农业基地的产品,真正体验现代农业的魅力。

       来源: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