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第三期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08 阅读次数:954次

  11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携手智耕农源科技社走进闵行第四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中心岳进老师带领科技社喻钱钱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这也是今年中心和科技社第三次合作走进小学、幼儿园,旨在向低龄儿童传播日常食品安全知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来自研究生二年级的科技社成员喻钱钱以PPT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进行展示,针对“清洁与洗手”“食品营养与安全”“吃下去的食物去了哪”等问题展开了生动详细的讲述。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动环节中,小朋友提出的“为什么我看不到手上的细菌”“紫色的玉米能不能吃”等问题让他们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在一首《健康饮食歌》中结束了。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围着岳进老师和喻钱钱同学进行提问,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目的。

 

  此次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让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意识到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活动得到了幼儿园和学生家长的支持和积极反馈,并希望我们能将这样的活动带入更多的课堂。

 

  来源:智耕农源科技社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