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放心吃!今年上海抽检青团合格率100%

发表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537次

      清明将至,青团的食品安全状况又备受关注。昨天,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节前青团抽检结果,全市抽检青团合格率100%。


      监管部门表示,近期对本市相关生产企业、零售单位销售的各类青团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全市共抽检各类青团样品75件,其中生产企业15件,超市和食品店等零售单位60件。


      依据相关标准,对所有样品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等9个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75件样品全部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监督抽检合格率为100%。


      青团如何选购?监管部门表示,对于青团这种短期大量供应的季节性食品,选购时要注意应从正规的超市或食品店购买。同时,要选购包装完好、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标示齐全的青团。购买前,可闻其味、观其色,不买有异味和过于鲜艳的青团。青团的包装袋不应使用聚氯乙烯塑料,重复加热时,必须去除塑料包装袋(膜)。

 

来源:新民晚报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