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检6大类733批次食品,本帮辣肉拌面、日式猪排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发表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473次
7月10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33批次,其中合格731批次、不合格2批次,涉及2批次方便食品。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上海后坊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远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本帮辣肉拌面、日式猪排饭,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1 上海远东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纪宏路157号 上海后坊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市宝山区富联二路177弄4号101室 本帮辣肉拌面 390g/盒 喜士多 生产日期 2019-05-06/2019.05.06 菌落总数║CFU/g 79000、69000、560000、120000、96000║n=5 
c=0 m=100000
方便食品 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2 上海远东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纪宏路157号 上海后坊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市宝山区富联二路177弄4号101室 日式猪排饭 465g/盒 喜士多 生产日期 2019-05-06/2019.05.06 菌落总数║CFU/g 180000、68000、130000、130000、37000║n=5 
c=0 m=100000
方便食品 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食品伙伴网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