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食安黑榜:3家永辉超市现不合格食品 鹰唛大豆油连续两月酸价超标

发表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452次
大型商超现不合格食品 永辉大润发苏果超市均上黑榜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抽检发现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淮南朝阳中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检出值为0.3 mg/kg,标准值为≤0.2mg/kg。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史河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珍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枇杷蜂蜜,诺氟沙星检出值为2.3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双街分公司销售的草鱼(淡水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3.52μg/kg,标准为不得检出。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孝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孝感市正团麻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孝感神龙麻糖(新NEW)(黑芝麻) (生产日期/批号:2019-01-08), 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1×104CFU/g、1.3×105CFU/g、8.5×103CFU/g、2.9×104CFU/g、1.4×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 CFU/g,M=105CFU/g。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龙湖南路购物广场经销的安徽福香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福香源五香花生干(烘炒类),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20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广东鹰唛食用油连续两月大豆油酸价超标被通报
 
  2019年7月3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5期),其中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淮南朝阳中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检出值为0.3 mg/kg,标准值为≤0.2mg/kg。
 
  半月前鹰唛大豆油因同样问题被检出不合格。2019年6月1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3期),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史河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43mg/g,标准值为≤0.2mg/g。
 
  官网称,广东鹰唛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专业生产小包装食用油的企业之一。1984年推出“鹰唛”这一食用油品牌,如今已成为年产销量突破12万吨的全国知名企业。
 
  “爷爷的农场”婴幼儿辅食不合格 进口商被立案调查
 
  2019年7月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1号),涉及广东省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其进口的爷爷的农场牌婴幼儿多种谷物混合水果米粉(原产国:葡萄牙)钠项目不合格、爷爷的农场牌苹果樱桃香蕉泥(原产国:法国)总钠项目不合格。
 
  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共购进上述“婴幼儿多种谷物混合水果米粉(原产国:葡萄牙)”22596盒,已销售22590盒,未销售6盒已被依法封存;共购进上述“苹果樱桃香蕉泥(原产国:法国)”21126袋,已销售21112袋,未销售14袋已被依法封存。
 
  广东省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主动暂停购进不合格食品,并向其所有客户发出了召回通知。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网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