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布置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420次

   本报讯  发自上海 日前,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会议,部署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评价性工作。普陀区食品药品安全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罗建军主持会议,食品安全协调科、监管科及各承检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绕明部署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对各承检机构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抽检工作的规范及要求。要严格按照《上海市食品安全抽检实施细则》及抽样检验工作规范执行抽检。二是要加强抽检工作的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对重点食品、市民消费量大的食品、网红食品及各地区网络舆论热点食品进行抽检。三是要求相关科室做好监督工作。各承检机构应及时向相关科室反馈信息,将抽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与相关科室进行沟通,同时业务科室要做好食品抽检数据的分析工作。
 
  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分别对国抽、市抽、区抽和评价性抽检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抽样前期准备工作、抽检过程、实验室、监督抽检信息公开、培训等各方面要求作具体部署。会议印发《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评价方案》。各承检机构就普陀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作交流座谈。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