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区开展获证食企质量安全评价

发表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517次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获证生产企业的监管,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上海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监管办法》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按照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等级评价原则,对辖区内食品相关产品获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安全等级评价工作。
 
      为开展此次质量安全等级评价工作,该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执法人员对辖区内66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现况进行实地核查,并结合各个企业2018年的抽样检验、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监管情况,按照等级评价原则,确定发证企业等级。将辖区内的发证企业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较强和实现程度较好,具有较强的质量安全控制能力;B级企业具有基本的履行产品质量保障能力,具有一般的质量安全控制能力;C级企业符合最基本的质量安全要求,具有较弱的质量安全控制能力。此次质量安全等级评价结果显示,该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绝大多数为A级,小部分为B级,C级仅有1家。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