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部署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03 阅读次数:553次

      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上海青浦区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当前全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能,提振工作士气,扎实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青浦区副区长金俊峰、顾骏出席会议。
 
      区农委主任谢辉传达了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农业农村委专题会议工作要求。区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毅荣对全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区经委、科委、公安青浦分局、城管执法局、供销社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要在“精确”上发力,在“精准”上聚力,在“精细”上用力,做到“五个一批”:收缴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处理一批“山寨”食品商标侵权案件,移送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氛围,在春节前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零容忍态度,瞄准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自觉的行动、更精准的举措,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二是高压严打,切实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要对农村食品市场开展一次全面“大扫除”,要集中力量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打掉一批生产经营“黑窝点”,处理并公布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三是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配合、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无缝衔接,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地区的农村食品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事故处置等协调联动机制,从生产、流通、销售、消费全链条推进专项治理,让违法分子无空可钻、假冒伪劣食品无处可藏。
 
      青浦区农委、市场监管局、经委、科委、供销社主要负责人,食药安办、公安青浦分局、城管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各街镇负责食品安全的分管负责人、食安办负责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