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公共卫生实验室在全基因组测序方面获得重大突破

发表时间:2018-03-12 阅读次数:491次

      2018年1月,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公共卫生实验室合作改进了李斯特菌疫情的监控方式,从沿用了20年的脉冲场凝胶电泳(PFGE)过渡到全基因组测序方式(WGS)。自2013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的WGS李斯特菌检测试点研究发现,与传统方式相比,该方法能够更准确的预测疫情,从而减少疫情的爆发。该方法识别出冰激凌、冷冻蔬菜和焦糖苹果这样的食物都是疫情爆发的来源,从而提高了这类食物的安全性。
      WGS方法的运用将扩大到全美范围内。美国46个州的51个公共卫生实验室正在向WGS过渡。到2018年底,所有50个州都将使用WGS来监测其他常见食源性细菌的爆发,如弯曲杆菌,沙门氏菌,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以及志贺氏杆菌。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