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哈蜜瓜受李斯特菌污染增至4死17人感染

发表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509次
      澳洲当局今日表示,已有4人因食用感染李斯特菌(listeria)的哈密瓜而死亡,全国共17人受到感染。
      《法新社》报道,澳洲卫生当局上月首度注意到这些案例,经追踪发现来源是新南威尔斯省(NSW)一座农场。
      新南威尔斯省卫生局今日更新通报,全国感染人数新增2人达17人,新南威尔斯省与维多利亚省(Victoria)各有2死。
      新南威尔斯省卫生局传染病部门主任薛帕德(Vicky Sheppeard)表示,受到污染的哈密瓜2月28日已全部从市场回收。
      薛帕德说:每年感染李斯特菌的发病患者约有1/3死亡,大部分的病例不像我们这次看到,是因污染的哈密瓜而爆发。
      李斯特菌是常见细菌,大部分人食用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后不会发病。但它会严重威胁老年人、孕妇以及罹患糖尿病和癌症等病患。
      得到李斯特菌症的感染者一开始症状像流感,包括发冷、发烧、肌肉酸痛。潜伏期达70天。
 
来源:《中国阳网在线》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