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餐巾选对色能使食物更美味

发表时间:2017-06-27 阅读次数:319次

      一些研究表明,音乐、灯光会影响人对食物味道的感知。瑞典食品造型师、主厨琳达·隆格伦说,餐巾的颜色也有作用,搭配好了会让食物更美味。
 
      她对《宴会》杂志记者说:“如何让草莓慕斯味道更甜、香味更浓郁?不是添加更多草莓或糖,而是搭配一块珊瑚色的餐巾。这种色彩会增强你对甜度的感知,削弱苦味感知,令甜点味道更棒。”按她的说法,珊瑚色餐巾还可以让西柚吃起来没那么苦,让肉类嚼起来更甜美。
 
      隆格伦还说,实验结果显示,水蓝色能够提升蛋类以及印度菜的风味,因为水蓝色与橙色和黄色反差较大。此外,水蓝色餐巾会令食物尝起来没那么咸。
 
      芥末黄色的餐巾能让蔬菜沙拉等绿色菜肴以及鱼、海鲜类菜品更加美味。灰色餐巾适合搭配地中海风味美食。

 

来源:新华网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