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艺康集团召开合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6-01-20 阅读次数:1586次

      2016年1月19日上午,艺康集团一行受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邀请,来到交大农生学院做访问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艺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 Jill Wyant,大中华区总裁王铁,大中华区研发总裁申建坤,亚太区食品安全总监严志农,大中华区市场部经理洪颖,前美国农业部副部长、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任筑山,农生学院院长、陆伯勋中心主任周培,农生学院副院长车生泉,学院合作交流办主任刘娇月,中心副主任岳进及食品系焦顺山老师、王大鹏老师等。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及合作交流会两部分举行。


      首先,由Jill Wyant为在座老师及来自农生学院食品系的20多位学生做“食品安全和持续性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培主持。在报告中, Jill Wyant主要讲解了全球食品安全的宏观趋势及中国的食品安全行业趋势、挑战等内容。随着食品供应中的安全压力变大,她还结合艺康集团多年来专注水资源的经验分享了减少食品供应中的病原物的案例,提出针对食源性疾病风险预防方案。期间,与会师生与Jill Wyant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融洽。


      报告结束后,中心与艺康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岳进主持。会上首先由车生泉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随后,刘娇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并由焦顺山就食品系的主要研究团队及研发方向做了系统的阐述;最后,由岳进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及近些年开展的培训项目等情况。此次座谈会使中心与艺康集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双方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实习,食品安全公益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艺康集团(Ecolab Inc.)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 — 清洁的水、安全的食品、丰富的能源和健康的环境。2014年,艺康销售额14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超过47,000名雇员。目前,艺康集团为171个国家和地区的餐饮服务业、食品加工业、酒店业、医疗保健业、轻重工业、石油天然气和矿物开采加工业等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旨在创造更清洁、更安全、更健康的世界。
      来源: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