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项目加盟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0-05-14 阅读次数:854次
    近年来,中国的食品工业迅猛发展,大量新技术、新工艺、新原料进入食品加工和流通领域。与此同时,国内外食品安全事件频发,食品安全和食源性疾病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中国有超过四十万家食品生产中小企业,其生产的超过万种食品及其配料直接或间接流向大企业的供应链,并最终抵达消费者。因此,帮助中小食品企业从业人员掌握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是确保整个食品供应链安全的前提,是必要的和紧迫的任务。
    2009年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指出:“国家鼓励社会团体、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标准和知识的普及工作,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政府在维护食品安全上的坚定决心,以及对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的高度重视。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高校内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机构,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经验。我们呼吁,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术团体、教育科研机构与我们一起,响应政府号召,为中小企业提供食品安全公益培训。
    高等院校与企业及社会各界联手举办食品安全公益培训在国内尚属首次,此创意来源于社会,立足于社会,必将造福回馈社会。我们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此行动,为维护中国制造的声誉,为保障民众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2010/5/13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