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过敏原预防和控制专题报告

在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和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食品过敏原预防与控制研讨会”上,来自政府、企业和高校的食品过敏原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分别从过敏原的管理、过敏原检测做了精彩报告。部分报告内容请见下面:

 

主题:浅谈输美食品过敏原相关法律法规及控制措施 点击下载

报告人:张柳

上海浦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与食品检验监管处副处长,主管辖区内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及其企业的检验监管。专业研究:牵头开展多项TBT技术性贸易壁垒研究课题,如《中小型出口食品企业食品安全防护计划模板研究》、《上海出口农产品技术性贸易壁垒限状》等;在国家认监委举办的HACCP论坛上发表论文并获奖;牵头编制由国家质检总局交办的《从国外进口猪肉及其制品的风险评估手册》、《输美肉及肉制品检验检疫手册》等。

 

主题:食品企业的过敏原控制 点击下载

报告人:熊传武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科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现任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麦咨达总经理,兼任国际卓越标准亚太区代表处负责人。2008年3月加入麦咨达,目前主要负责食品和农产品供应商的审核、培训、可追溯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咨询等工作。熟悉食品链的质量和食品安全体系标准,IFS诚信监督审核员,曾承担多个国内外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咨询工作。商务部可追溯体系评审专家,科技部在库专家。

 

主题:过敏原检测方法和趋势 点击下载

报告人:朱炜

美国奥本大学分析化学博士,目前是达能食品安全实验室总监,从事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及分析方法及系统的管理。加入达能之前,朱炜博士担任美国药典委员会(USP)全球食品卓越中心总监。朱炜博士负责收录于食品化学法典的食品成分各论,及膳食补充剂标准的研究与发展。加入USP之前,朱炜博士担任可口可乐亚太技术中心经理,着重于食品成分,饮料及液态食品的食品安全与食品质量控制。 她的经验还包括在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的制药CMC分析服务的管理。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