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识美国最新的食品营养标签

发表时间:2017-09-28 阅读次数:665次

      美国现行的食品营养标签将在2018年7月底前换新面貌啦!新的食品营养标签适用于当地生产的以及进口美国的食品,可以令消费者更清楚的选择健康的食物。
      新的营养标签有何更新呢?

1.食品份量
食品份量的字体变得更大并且加粗,消费者可以更清楚的注意到这项营养信息。食品份量是一个很重要的营养讯息,因为标签上所列出的营养含量都是基于这指标个。而且新的食品份量是根据现代人所摄入的份量而作出的更新。例如一份冰淇淋由以前的1/2 杯调整为现在的2/3杯的份量            
2.卡路里
食品标签中的卡路里也用了粗体字,而且是整个食品标签中最大的字。卡路里反映了食物所供给我们的热量和能量,但是高热量的食物不代表是高营养的食物。

3.总脂肪
旧的营养标签是「脂肪热量」,而新的标签则是「总脂肪含量」,而下面会列出每一项脂肪的含量(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因为新的科学研究结果表明,了解脂肪分类比知道脂肪量更为重要。        
4.添加糖
在新的营养标签中,添加糖的含量需要以克为单位显示,而且要列出在每日营养摄入量的百分比。这让消费者更清楚地知道食物中天然糖与添加糖的份量。 FDA研究指出,如果我们身体摄入的添加糖是超过日需卡路里的10%,会让身体难以达到其他每日营养需求。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天添加糖的限量为男性不超过9茶匙 (36克),女性为6茶匙 (24克) 。

5.营养素清单
维生素D和钾含量是新加入到新的标签中,以每日营养摄入量百分比显示。反之维生素A和维生素C则不需要列在标签上的。这是因为维生素D和钾缺乏症越来越普遍,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缺乏症却越来越少。

6.脚注
在营养标签的末端,修改了脚注的部分,以便于能更清楚地解释每日营养摄入量百分比的概念

营养标签是帮助您做出营养健康选择的绝佳工具!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