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火热进行

      2017年7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指导的暑期社会实践“一带一路与食品质量国际化”已经进入第四天的行程。

      上午,上海站的同学来到味岛食品(上海)工业有限公司,经理彭丽春女士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该公司运营情况。彭经历表示,味岛食品目前主要经营食品调味料以及冻干食品,大部分产品以成品的形式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以及澳洲等,工厂现已基本实现工业化。值得一提的是,味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从1997年建厂至今出口产品从未出现被退回的情况,是一家质量优良的龙头企业。针对我们提出的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问题,彭总解答我们今后在政策的扶持下会考虑扩大出口国家,并希望政府在食品安全责任险方面可以起到引领作用。

      下午,上海调研小组来到了上海清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许雪妹首先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食品文化馆及成果展示馆,许经理谈到,清美创立于1998年,一直专注于豆制品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清美食品公司从200亩的场地逐渐发展成为今天800亩的厂区,从初步进入食品行业到如今成为上海食品代表企业,靠的是一步步探索、创新和信念。在参观生产链过程中,许经理对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在场同学更直观、更深切地感受到食品人的辛劳。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任何一家做大做强的食品企业都要有质量的把控,只有生产出放心安心的产品,才能有更强大的出口竞争力,这需要我们每一个食品人为之努力!

                                           撰稿人:邢月

                                            摄影:邱邱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